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扬州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46.4平方米超全国9.8平方米 - 凤凰网房产扬州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讯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0.8平方米,已经超过英国德国。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去年扬州城镇居民人均居住面积超过全国9.8平方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10-51135105_0.shtml

扬州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46.4平方米超全国9.8平方米

中国江苏网
2017-07-10 14:42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0.8平方米,已经超过英国德国。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去年扬州城镇居民人均居住面积超过全国9.8平方米。另外,随着扬州居民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对居住环境要求也越来越高,市区人均住房面积16年翻了近1.5倍。

  数据

  扬州城镇居民

  人均住房面积超全国9.8平方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0.8平方米。细分城乡来看,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36.6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5.8平方米。记者从扬州市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注意到,扬州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为46.4平方米,相比全国水平,我市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超出了9.8平方米。

  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扬州城镇家庭以三口之家居多,如果扬州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达到46.4平方米,也就意味着,扬州城镇平均每户家庭的居住面积约为139.2平方米。

  分析

  市区人均住房面积

  16年翻了近1.5倍

  扬州人居住面积近些年有何变化?记者昨查看了市统计部门近年来公布的“扬州居民居住大数据”,数据显示,2016年扬州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为46.4平方米,2015年为45.05平方米,2014年为42.08平方米,2013年为38平方米,2010年为37.76平方米,2005年为31.11平方米,2000年为18.86平方米。

  上述数据显示,相比2000年,2016年扬州城镇居民人均居住面积增加了27.54平方米,也就意味着,经过了16年时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居住面积翻了近1.5倍。“从居住环境来看,城市居民也由实用型转向了享受型。”我市一业内人士分析。

  样本

  有人“超标” 新婚夫妇为孩子建了一间“游戏室”

  市民金先生今年刚举办了婚礼,婚房由其父母出钱购买,150多平方米的大平层,加上装修一共花了200多万元。金先生说,作为85后的年轻人,他和妻子对居住环境要求普遍较高,尤其是住房面积一定要足够大,这样一来,双方父母或者亲戚来玩,也可以住得很舒服。

  记者从金先生口中获知,虽然他刚结婚不久,但是为了给未来的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玩耍环境,他在装修房子时就已经空了一间儿童“游戏室”,装修格调十分温馨可爱。

  有人“拖后腿” 两居室“窝”着祖孙三代

  今年45岁的老陈来自安徽,在东花园做小生意,经过多年的拼搏,近些年终于在城区购买了一套70平方米的两居室。老陈告诉记者,这套房子住着祖孙三代,家里的儿子今年也有20岁了,需要单独住在一个房间,老父亲只能和他们夫妻二人住在一个房间。

  “平时家里很少有亲戚来玩,因为没法住。”老陈说,再过几年,他的儿子就到了结婚的年龄,买一套大房子成了他如今辛苦干活的动力源泉。“我们全家人也商量过了,再苦个两三年,就准备再买套房子,起码买个120平方米的。”老陈笑着说。

  记者 陈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平层 英国 花园 【责编】 曹铭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陈文静:北京再优化公积金政策,主要针对哪类住房?
中新经纬
刚刚
市场
市场仍在筑底,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将优先复苏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华为Pura 70系列今日先锋开售,天津门店现抢购热潮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杭州政协召集部分房企座谈:加强一二手房联动激发市场活力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上调至25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