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07/10/1a93e83221739140a431539341eb6b3a.png
"三河六岸"打造扬州版"外滩"大润发等已开业或在建 - 凤凰网房产扬州
“三河六岸”效果图。(资料图片)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讯记者日前从江都区了解到,江都与生态科技新城一河之隔的地区,正规划建设“三河六岸”先导区,未来这里将集聚一批总部楼宇,将成为扬州版的“外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10-51135134_0.shtml

"三河六岸"打造扬州版"外滩"大润发等已开业或在建

中国江苏网
2017-07-10 15:00

“三河六岸”效果图。(资料图片)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讯 记者日前从江都区了解到,江都与生态科技新城一河之隔的地区,正规划建设“三河六岸”先导区,未来这里将集聚一批总部楼宇,将成为扬州版的“外滩”。

  “三河六岸”在哪里?

  江都主城西南,呈“丫”字形

  沿着文昌路一直向东,在进入江都区之前,会经过一座仙女庙大桥。在桥中央,一块界牌很清楚地显示,桥的东侧是江都区,西侧是生态科技新城。

  记者从江都区了解到,江都在紧邻生态科技新城的区域,规划建设“三河六岸”先导区。

  在江都城市规划展览馆,江都区“三河六岸”项目负责人张勇指着地图说,“三河六岸”的“三河”,指的是芒稻河、高水河和新通扬运河。“六岸”则指的是这三条河的两岸。从地图上看,这一地区位于江都区主城的西南方向,芒稻河、高水河和新通扬运河的流向,把这一区域分割成“丫”字形。

  张勇介绍,“三河六岸”先导段项目南起老垃圾场,北至新西闸大桥,总投资达到了3.8亿元。

  临水处建生态绿带

  从尘土飞扬变身体育休闲公园

  张勇告诉记者,由于临水,这一区域在历史上聚集了大量的砂石场,一直是百姓反映比较强烈的“脏乱差”地区。

  对此,江都区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于云晴比较有发言权。她告诉记者,以前家住在芒稻河附近,芒稻河的江都一侧,大小砂石码头不计其数。“晴天骑电动车路过,渣土车开过尘土飞扬。雨天路过,道路泥泞不堪,一不小心还会摔跟头。”她说,渣土车长年累月在河边开,已经把沿河的道路压得一个坑接一个坑,路相当不好走。

  “芒稻河西侧,有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我们芒稻河的东侧,不能还停留在砂石场啊。”江都“三河六岸”先导区的建设,先从生态修复工程入手。

  仙女庙大桥下,桥柱子和大桥底部,被人涂鸦成骑自行车、投掷标枪等运动图案,似乎昭示这里新的“身份”——生态体育公园。

  “我们通过把砂石场关闭、搬迁,把沿芒稻河东侧打造成滨水的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张勇说,这一公园长1.6公里,总占地345亩。目前已初步完工,市民可在仙女庙大桥下打篮球、打乒乓球。

  漫步在濒临芒稻河的慢道上,于云晴深有感触:“以前江都缺少大型的体育休闲公园,晚饭后都不知去哪儿散步。”她说,自在公园和濒芒稻河的生态体育公园开放后,她和家人时不时会来这里散步。

  聚集总部楼宇

  打造5平方公里扬州版“外滩”

  走在江都境内的文昌东路上,已经能清晰看见“三河六岸”的雏形:江都大润发已经开业,对面的金鹰项目也在有条不紊推进中,周边集聚了新加坡城等多个住宅小区。

  张勇告诉记者,2013年,江都区邀请上海同济规划研究院作前期规划,规划出了5平方公里的“先导区”,未来,这5平方公里的“先导区”,将集聚一批总部楼宇,打造成扬州版的“外滩”。

  张勇说,过去在这5平方公里的“先导区”内,集中了不少厂房。“目前我们已经搬离了20多家企业,未来还将有一批企业搬离。”

  “目前除了‘苏中第一高楼’、长青总部大楼外,沿文昌东路一带布设了10多家总部楼宇和服务业主体。”张勇说,未来这5平方公里的“先导区”内,将会集聚一批宾馆、酒店、商务办公和公寓住宅,吸引一批青年人来这里创业、就业。

  为改善“三河六岸”先导区的交通,江都区已计划启动金湾路、沿芒稻河大堤的环形道路和黄海路与老宁通公路互通式立交和配套路网的建设。“将来,扬州主城到江都,跨过仙女庙大桥,道路将会四通八达。” 通讯员 王学忠 记者 朱轩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生态 总部 公园 【责编】 曹铭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