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购房补贴绿扬英才卡 来扬工作可领超多福利大礼包 - 凤凰网房产扬州
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兴城先兴人”战略着力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的意见》(市委“人才新政20条”)发布以来,市人社局紧扣市委“人才新政20条”的要求,紧盯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和外国高端人才,围绕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服务等方面,会同市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09-51458098_0.shtml

购房补贴绿扬英才卡 来扬工作可领超多福利大礼包

中国江苏网
2018-05-09 11:13

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兴城先兴人”战略着力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的意见》(市委“人才新政20条”)发布以来,市人社局紧扣市委“人才新政20条”的要求,紧盯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和外国高端人才,围绕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服务等方面,会同市人才办、市财政局等部门,先后制定出台了《扬州市企业引进人才住房保障实施办法》《扬州市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市级高技能人才项目评选的实施细则》《扬州市海外招才引智联络站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扬州市引进外国人才专项工作及资金补贴实施细则(暂行)》等政策,着力进一步优化我市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努力增强人才获得感,推动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来扬工作的人才,最高可享200万的购房补贴

《扬州市企业引进人才住房保障实施办法》。该办法对我市原企业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办法做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新办法进一步扩大了资助企业和人才的范围,将众多创新创业的小微企业纳入保障范围,购房补贴对象增加了来扬投资创业的硕士及以上人才。企业引进的全职来扬工作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符合一定条件的可连续三年享受500-3000元/月标准的租房补贴补助;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高级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全职人才,以及来我市投资创(领)办科技型企业的相当学历或专业技术资格的人才、在我市申报获批市级以上人才项目资助的各类高层次创新人才等,可享受6万-200万不等的一次性购房补贴。新办法取消了原人才住房保障政策中要求企业配套、要求人才未享受经济适用房等住房优惠政策的相关约束和限制,进一步增强了政策的公平性和有效性。新办法适用于2018年1月1日后企业新引进的人才。新办法实施后,原市区人才住房保障政策、企业人才引进培养补贴奖励政策同时终止。在此时间之前引进的人才,符合享受租房等补贴条件的,继续按照原办法享受相关补贴。此外,我市还为2018年1月1日前企业引进的人才设立购房补贴政策过渡期,截止2018年6月30日,在此时间前购房并符合享受相关购房补贴条件的,按照原办法确定的标准享受购房补贴。

新获批博士后站点的单位可获共计30万元奖励

《扬州市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细则》。本细则按照国家、省对博士后站点管理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博士后站点的申报和管理,规范博士后招收、在站管理、出站、经费资助等内容。恢复了我市曾执行的建站奖励政策,对新获批博士后站点的单位恢复给予国家级20万元、省级10万元的奖励。同时,对考核评估优秀以及被国家、省确定为示范站点的博士后站点,给予一次性5万元奖励。

这些专业和课程看得到数万元的建设经费

《关于进一步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市级高技能人才项目评选的实施细则》。根据国家和省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新设立部分市级高技能人才项目,对部分已设立项目扩大资助规模,提高资助标准,努力打造一支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的“扬家匠”队伍。结合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需要,结合世界技能人才培养趋势,新设技工院校市级示范专业、精品课程,分别给予每个10万元、3万元的建设经费;结合我市传统支柱产业、新兴优势产业、地方历史经典特色产业,新设市级高技能专项公共实训基地,给予每家不高于20万元的经费资助。进一步加大技能人才项目支持力度,市级企业首席技师的资助规模从每年7人扩大至10人、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资助规模从每年3家扩大至10家,资助经费均从5000元提高至1万元。

在多个国家地设立联络站,推荐引进海外人才

《扬州市海外招才引智联络站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扬州市海外招才引智联络站,是指经市人才办同意,由市人社局与海外专家组织、人才中介组织、培训机构、社会团体、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扬州市企事业单位驻外机构等组织机构签约设立的驻海外招才引智工作机构。按照“合理布局、总量控制、优化管理、发挥效能”的原则,在北美、欧洲、澳洲、日本等地区的人力资源集聚城市设立联络站,建立考核淘汰机制,联络站总数控制在10家左右。主要负责向我市推荐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信息,协助我市各级政府部门和各类企事业、科研单位赴当地开展招才引智活动。经联络站推荐引进的人才,在我市申报并入选人才计划的,按引进人才层次对联络站给予奖励。

满足这些条件的人才,可获得“绿扬英才卡”

《扬州市引进外国人才专项工作及资金补贴实施细则》。根据国家、省新出台的引智新政精神,设立引进外国人才专项资助经费,对引智专项、市级工作室等给予资助,明确申报条件、申报程序和经费标准。提高引智项目的资助标准,对国家、省级项目给予不高于1:1的资金配套支持,对新建省级外国专家工作室给予4万元经费资助,对新建成国家级、省级引智单位(基地)分别给予 10 万元、5 万元经费资助。

此外,我局还正在会同市人才办等部门研究制定《扬州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绿扬英才卡”管理服务办法》。针对我市企业引进和培养的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以及外国专家,发放“绿扬英才卡”,提供优质的公共交通、游览景点、图书借阅医疗保健等综合配套服务,进一步增强高端人才在扬创新创业的获得感和归宿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房 购房 城市 【责编】 曹铭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03-28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03-28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03-28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03-28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03-28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