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天津深圳同日发文细化楼市调控措施 - 凤凰网房产扬州
6月5日,天津和深圳先后发布针对楼市的调控方案,调控升级。天津市要求,加强购房人购房资格审查,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同时,严格按照土地出让价格、新建商品房价格、二手房价格“三价联控”原则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07-51487637_0.shtml

天津深圳同日发文细化楼市调控措施

董添 中国证券报
2018-06-07 10:21

6月5日,天津和深圳先后发布针对楼市的调控方案,调控升级。天津市要求,加强购房人购房资格审查,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同时,严格按照土地出让价格、新建商品房价格、二手房价格“三价联控”原则。深圳市则从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三个方面进行设计,充分发挥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各类主体作用,优化调整增量住房结构,盘活规范存量住房市场。

楼市调控升级

6月5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提出,严格落实天津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加强购房人购房资格审查,对不符合调控政策规定的,不予办理相关购房手续,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对擅自放松购房条件的,将严格进行追责问责。

根据《通知》,天津市将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加强土地出让管理;做好新建商品住房供应;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加强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落实区政府主体责任。同时,严格按照土地出让价格、新建商品房价格、二手房价格“三价联控”原则,根据出让地块周边新建商品住房区片指导价格,确定土地出让最高限价,确保地价处于合理水平,有效调控土地出让价格,稳定住房市场价格预期。

同日,深圳住建委召开了《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新闻通报会,旨在缓解深圳目前面临的四大住房问题:房价上涨过快、住房供需不平衡、结构不合理和保障不充分。

根据《意见》,2018年至2035年,深圳市新增建设筹集各类住房共170万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总量不少于100万套。2018年-2020年建设筹集各类住房42万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不少于25万套。

促进平稳发展

针对天津的调控政策,诸葛找房分析称,此次调控主要针对投机行为,对不符合调控政策规定的,不予办理相关购房手续。针对具体执行部门等擅自放松购房条件的,严格进行追责问责,从源头上杜绝通过落户炒房投机的行为,遏制投资炒房预期。从《通知》要求来看,近期天津市场相对活跃的中心区域以及武清等区域,土地供应有望增加并加速;从土地出让的方式来看,也会更多地采用“限房价竞地价”的出让方式,而地价的制定也将会与新房执行的限价相互影响。

针对深圳的调控政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深圳这次调控是一种长效机制。未来17年深圳计划供应170万套房,这个数据是最近两年继上海5年170万套、北京5年150万套房之后第三个城市明确长周期供应计划城市。从绝对供应量看,按照每年10万套的量看,对于人口明显增加的深圳来说并不算多;从供应主体看,过去市场化的商品房占供应主体、保障房供应占辅助的结构出现了调整。市场化商品房占40%,租赁房和部分产权的人才房供应增加,这和过去20年执行的住房制度并没有根本性变化,只是在过去缺失的保障体系上做得更丰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楼市 【责编】 曹铭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