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国恒大一个月内发行28亿美元债,最新一笔年利率11% - 凤凰网房产扬州
一个月之内,中国恒大(03333.HK)发行了28亿美元债。11月19日晚间,中国恒大公告称,发行人景程有限公司、恒大地产、天基控股及附属公司担保人就发型总金额10亿美元的增发2020年票据与中信银行(国际)、光银国际及海通国际订立购买协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20-51743483_0.shtml

中国恒大一个月内发行28亿美元债,最新一笔年利率11%

澎湃新闻网
2018-11-20 09:19

一个月之内,中国恒大(03333.HK)发行了28亿美元债。
11月19日晚间,中国恒大公告称,发行人景程有限公司、恒大地产、天基控股及附属公司担保人就发型总金额10亿美元的增发2020年票据与中信银行(国际)、光银国际及海通国际订立购买协议。
该笔票据的年利率为11%,将和此前恒大在11月6日发行的5.65亿元的票据整合成一个类别,该笔票据将于2020年11月6日到期。
恒大称,公司拟用增发票据发行的所得款项净额9.99亿美元为现有离岸债务再融资。
这是恒大在一个月内发行的第二笔美元债券。
10月31日,恒大公告披露,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景程有限公司将发行总额18亿美元的优先票据,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将认购10亿美元。
在18亿美元的票据中, 包括年利率11%、2020年到期的5.65亿美元票据;年利率13%、2022年到期的6.45亿美元票据以及年利率13.75%、2023年到期的5.9亿美元票据。利息自2019年5月6日起计算,每半年派息一次。
国内融资越来越难,房企发债也频繁被终止。
今年以来,富力地产60亿元住宅租赁专项债券、雅居乐控股80亿元的私募公司债券和合生创展100亿元的小公募均被终止发行。
在这种情况下,不少内地房企将融资需求的目光转向海外。
大多数房企对于发债的目的大多在于“调整公司债务结构、满足资金需求、偿还境内公司债券及金融机构贷款”。还有一些是为了提前赎回旧的美元债,将借贷成本进一步降低,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
有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融资环境趋紧的态势短期内并不会得到根本性改变,也没有看到市场有出现窗口期的可能性。
据Wind统计,截至10月,房地产企业发债(信用债)规模达4843.81亿元,已远超2017年全年3747.74亿元的规模。其中,三季度规模高达2073.62亿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409.03亿元,也较一季度和二季度的1346.03亿元和1352.06亿元显著提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雅居乐 恒大 中国 【责编】 曹铭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