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调控十年 从鼓励住房消费到“房住不炒” - 凤凰网房产扬州
2008年12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的意见共13条,被业内称为“国十三条”。政策力度之强,覆盖面之广,堪比国务院2005年出台的“国八条”和2006年出台的“国六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24-51806856_0.shtml

调控十年 从鼓励住房消费到“房住不炒”

新京报
2018-12-24 10:28

2008年12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的意见共13条,被业内称为“国十三条”。政策力度之强,覆盖面之广,堪比国务院2005年出台的“国八条”和2006年出台的“国六条”。

“国十三条”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强化地方人民政府稳定房地产市场的职责、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

当时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楼市出现了十年大拐点,量价齐跌。因此,下半年宏观调控转向,管理层启动大规模刺激楼市消费政策,以刺激楼市成交量。

此后,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出台,如:2009年的“国四条”、2010年的“国十一条”和“新国十条”、2011年“新国八条”、2013年的“新国五条”。这些政策分别反映了不同时间段的经济与市场环境。

2016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房住不炒”的概念。次年10月,国家统计局表示,房地产长效机制将逐步建立;房地产调控将实现因地制宜,因城施策。2018年以来,中央表示要坚持“房住不炒”这一定位,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整,争取建立一套健全长效的机制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地发展。

2008年到2018年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是变革的十年,也是发展的十年。如今,下一个十年即将开启,市场将会如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楼市 中央 【责编】 曹铭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