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江苏县市区首次PM2.5月排名出炉 - 凤凰网房产扬州
记者8日从省环保厅获悉:1-9月,全省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PM2.5浓度由1月份的88.3微克/立方米降至47.1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为66.3%,全省县(市、区)空气质量同步呈现改善态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09-51663610_0.shtml

江苏县市区首次PM2.5月排名出炉

南京晨报
2018-10-09 09:45

记者8日从省环保厅获悉:1-9月,全省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PM2.5浓度由1月份的88.3微克/立方米降至47.1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为66.3%,全省县(市、区)空气质量同步呈现改善态势。

9月,首次以PM2.5月均浓度对县(市、区)空气质量状况进行排名,全省前10名分别是:新沂、邳州、如东、阜宁、响水、滨海、金湖、启东、涟水、沭阳;后10名分别是:泰兴、江阴、靖江、句容、东海、金坛、赣榆、溧水、江宁、姜堰。

据介绍,自排名以来,全省大气污染管控措施力度持续加强。继7月、8月,我省又实现9月份PM2.5浓度同比下降,全省PM2.5月均浓度为31.4微克/立方米,连续3个月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低。

环保专家分析认为,53个县(市、区)中有41个县区9月份PM2.5浓度低于去年同期,但有12个较去年同期有所升高,其中,泰兴较去年同期上升37.1%。值得关注的是,后10名县(市、区)中,除东海、赣榆两县外,其余县(市、区)主要集中在沿江经济带,这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这些地区内源贡献的问题:产业结构“偏重”,钢铁、冶金、化工、医药等重点行业以及移动源、扬尘仍将是未来管控的重点。

省环保厅表示,将结合排名情况,加大对上述排名靠后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全省空气质量的稳定、持续改善。

[记者手记]

生态环境部点赞“江苏蓝”的背后

刚刚过去的长假,在官方微信头条位置,生态环境部发布“从朋友圈看江苏三季度空气质量报告”一文,为7月-9月的“江苏蓝”公开点赞。与市民朋友圈热转的蓝天白云呼应,近期的江苏空气亦有一份权威监测数据。

据江苏环保厅:7月至9月,全省PM2.5浓度为26.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2%,优良天数比率为81.6%,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1月至9月累计,全省PM2.5浓度为47.1微克/立方米,环比(1月至6月)下降17.8%,优良天数比率为66.5%,环比上升7.5个百分点。

生态环境部认可的背后不仅是天帮忙,更是江苏人努力的凸显。就在长假后首个工作日,环保厅又抛出县市区首次PM2.5单月排名,在为单月空气质量好于全省县平均水平的区域喝彩的同时,环保厅亦坦言转入秋冬,全省空气质量改善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需强化督查,重点管控。从假期后迅速转入蓝天保卫战常态,政府职能部门的实干百姓都看在眼里;同时,我们每个江苏人亦需主动减排控污,方可共期四季度,朋友圈蓝天常在。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滨海 东海 蓝天 【责编】 曹铭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