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注意!智慧江苏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公布,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凤凰网房产扬州
摘要:10月8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智慧江苏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其中描绘了三年后的智慧城市模样,以及百姓的“智慧生活”。到底啥样子,一起来看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09-51663615_0.shtml

注意!智慧江苏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公布,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现代快报网
2018-10-09 09:46

摘要:10月8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智慧江苏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其中描绘了三年后的智慧城市模样,以及百姓的“智慧生活”。到底啥样子,一起来看看。

现代快报讯(记者 鹿伟)智能设施、智慧城市这些概念并不遥远,眼下正在逐渐改变你我的生活。10月8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智慧江苏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其中描绘了三年后的智慧城市模样,以及百姓的“智慧生活”。到底啥样子,一起来看看。

支持南京、苏州等城市先行探索建“城市大脑”

国土资源云、智慧城管、城市大脑、智慧应急防灾……三年后,“智慧城市”将涉及江苏城市运行的方方面面。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江苏将支持南京、苏州等有条件地区先行探索建设“城市大脑”,打造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整合城市电子政务资源中心数据,接入通信运营商、基础设施运营商以及互联网企业等社会数据,形成城市大数据,通过对终端信息的全面感知和数据处理,构建完整的“智慧城市运行图”。

此外将推进“时空信息云”“国土资源云”等工程建设,统筹整合全省基础设施资源和空间地理数据资源、业务应用与服务体系,推动基于多规合一的“一张图”建设,推动“天地图•江苏”提档升级,实现城市规划和建设的智慧化、可视化、协同化。

江苏将打造智慧江苏门户云平台群、政务服务云平台群、民生服务云平台群。其中,民生服务云平台群,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健康、社保、教育、交通、旅游和信用等新兴服务,推动互联网向民生服务领域渗透。开展智慧江苏医疗健康云建设,打造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规模化、集约化、集中式建设平台。启动建设智慧江苏社保云,打造省市一体、共建共享、按需分配的人社云平台。推动智慧江苏教育云建设和应用,提升教育优质资源统建共享能力。加快建设智慧江苏交通云,推动交通业务信息系统资源共享和应用协同。

智慧生活这样改变你我的生活

不久你我的“智慧生活”啥样子?行动计划描绘了多个方面的场景,涉及智慧教育、智慧人社、智慧民政服务、智慧健康等推进工程。

比如,在智慧教育建设工程方面,江苏将推进“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建设,探索“平台+资源”服务模式,建设省级教育数据中心,开展教育大数据分析应用,推进智慧校园、智慧课堂建设。

无论是开车出行还是公交出行,智慧交通让你不用烦。江苏将完善省、市两级交通运输综合数据中心和移动应用等基础平台。建设全面覆盖、泛在互联的智能交通感知网络,加快推广全省交通地理信息云服务平台应用。健全公众出行综合信息服务体系,加快推广掌上公交、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出租车管理与服务系统、渡船航行避碰预警导航系统。推进交通“一卡通”移动支付管理与服务平台建设。

“虚拟养老院”?也许不久就能实现。江苏将实施智慧健康推进工程,加快构建统一权威的省、市、县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公共卫生、医疗服务等各项业务应用系统互联互通、业务协同,基本建成全员人口、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三大数据库。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发展互联网医院,推进面向基层的远程医疗服务。推行“虚拟养老院”和居家养老服务智能化建设。

4G无线网络全省城乡全覆盖,率先实施5G实验和商务服务

上述的智慧生活如何实现?根据行动计划,江苏将超前布局信息基础设施。

比如,宽带网络。加快推进网络强省建设,城镇和农村家庭宽带基本达到千兆接入能力,实现4G无线网络全省城乡全覆盖。支持5G技术研发和布局,率先实施5G实验和商务服务。鼓励下一代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窄带物联网协同应用,大力推动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三网融合发展。

再如功能性信息基础设施。建成一批国际一流的区域大型数据中心,支持互联网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灾备中心和安全认证中心等功能性基础设施建设的统一布局和升级改造。

在公共基础数据库方面,将加快数据资源归集,推进数据共享开放,建立基础信息资源动态更新机制,不断完善基础信息资源库以及重要领域信息资源库,逐步形成开放统一的公共基础数据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心 健康 【责编】 曹铭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