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年100个!江苏继续打造生态湖泊 - 凤凰网房产扬州
快报讯(记者宋经纬)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活,一直是广大市民所期盼的。自2017年全国落实“河长制”以来,江苏的河湖管理也在推进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08-51777818_0.shtml

2年100个!江苏继续打造生态湖泊

现代快报
2018-12-08 09:21

快报讯(记者 宋经纬)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活,一直是广大市民所期盼的。自2017年全国落实“河长制”以来,江苏的河湖管理也在推进中。现在河长制完成情况如何?未来又会有哪些新举措?12月7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目前,江苏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已有5.7万余人。未来,江苏还要建大中型生态水库50座,整体打造100个生态湖泊,让城市环境、自然环境再提升。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12月,江苏全面建成河长制已一周年,江苏大小水体都有了河长和湖长。为狠抓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建、乱排等现象,全省河湖“三乱”专项整治行动也是2018年的重点任务之一。截至目前,河湖“三乱”专项整治首批下达的1115个项目中,已整改699处。

江苏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表示,“从2017年开始,《江苏省生态河湖行动计划(2017~2020年)》提出了三年短期目标,大力实施生态河湖三年行动计划,推进‘5151’生态系统工程建设。”江苏将着力构建长江、大运河、淮河、通榆河、新沂河5条生态河湖带,未来两年内将建成1000条生态样板河道,全面建设50座大中型生态水库,整体打造100个生态湖泊。

到2020年,重点河湖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82%以上,国考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到70.2%以上,主要河湖生态评价优良率达到70%。未来,江苏还将建立“一河一档”,出台《江苏省河长湖长问责办法》和建立《暗访和媒体曝光制度》。加大整治和建设力度,还老百姓一个“水清岸绿、江淮安澜”的生态环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生态 未来 现代 【责编】 曹铭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