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建邺大力发展文创产业结出硕果 - 凤凰网房产扬州
建邺区的河西CBD是全市著名的金融集聚区,该区在大力发展金融业的同时,为了保证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发展着诸多前瞻性的业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26-51811216_0.shtml

建邺大力发展文创产业结出硕果

南京晨报
2018-12-26 09:43

建邺区的河西CBD是全市著名的金融集聚区,该区在大力发展金融业的同时,为了保证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发展着诸多前瞻性的业态。在不久前南京市第六届文化产业“金梧桐奖”颁奖典礼上,连尚文学成功入选“南京都市圈最具投资价值文化企业三十强”并凭借IP全链孵化项目获得“南京文化产业创新奖”。连尚文学是主体大众书网在2017年倾力打造的网络文学品牌,自2013年搬迁至建邺区以来,营收年年攀升,目前从体量看,在江苏属于龙头,在全国也排进前三。而文化+科技类企业在建邺落地生根发芽,并做大做强,离不开建邺区的大力扶持以及给予的众多品牌宣传契机。

成果:多措并举深耕建邺 今年营收翻三番

大众书网在2017年7月创立连尚文学品牌,随后连尚读书、连尚免费读书两大APP先后面市,特别是免费阅读模式的推出,让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互联网上短视频、短图文都是免费的,只有网络文学是收费的,这不符合互联网趋势,也不利于扩大用户量。网文市场需要更多元化的模式,用户需要多一种选择,这种选择就是‘免费’。”南京大众书网图书文化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王静告诉记者,连尚文学推出的免费阅读商业模式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市场的广泛欢迎,用户量大幅提升。

内容永远是网络文学企业的生命线,连尚是这么强调的,也是这样做的。近年在作者编辑培训、激励措施建立等方面,连尚文学从未停下脚步。王静透露,自从5年前搬到建邺,在各方的共同助推下,连尚文学的营收实现连年上升,今年初步估算翻了三番。

企业:政府上门送服务 未来还有两大诉求

2013年,连尚文学看中建邺区文化与科技创新融合的产业布局,当即决定落地建邺。“在固有的印象里,都是企业到处找政府求助,但建邺区政府是主动上门找我们,服务特别到位”。5年来,建邺区政府从政策宣讲、品牌宣传等方面为这个初来乍到的文化企业提供服务,“比如文化产业扶持资金,如果不是有专人联系,我们都不知道有这个政策,这笔资金在我们推出有声阅读时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还有苏州版博会、南京融交会,建邺区政府一次次给我们品牌在市场上发声的机会,这次的金梧桐奖就是我们深耕建邺的阶段性成果”。

对于日后的发展方向和企业诉求,王静思路清晰,在她看来,当下的连尚文学最需要的就是人才和上下游产业链,“目前我们研发团队主要在北京上海,也有意在南京增设研发中心,但这个需要政府层面提供更多的人才资源以及相关政策保障。”此外,连尚文学还迫切渴望能够打通产业上下游,形成成熟的网络文学发展产业链,与本土的动漫、影视资源加大合作,根本上离不开政府的培育。

政府:点对点提供帮助 从“招商”走向“造商”

对于连尚的两点诉求,南京河西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蒋仲群同样表示“没得问题”,“10月份就听说了,目前正在协调一些高校、院系,打算建立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还有外来人才的公寓租赁,我们都已经联系好了相关机构。”同时,蒋仲群透露,今后将与文化企业加强互动,为它们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当下,建邺区政府正在从“招商”走向“造商”,“我们是一个服务者的角色,根据企业的条件、资源、方向,帮助它们做得更好”。

近年,越来越多的企业进驻CBD,相应的扶持政策也是一波接一波,但大多企业都在埋头创业,鲜有时间去了解这些政策,一不留神就错过了良机。蒋仲群告诉记者,建邺区政府不定期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企业进行宣传,“对于新设立的企业,我们专人上门像拉家常一样,了解困难后提供点对点帮助”。蒋仲群透露,园区内曾有一家企业在扩张过程中遇到了致命瓶颈,甚至开始思考是不是要放慢脚步。“我们第一时间找到他们,从办公条件到发展方向,不断提供外力资源,他们纳税规模从2014年的不足百万,现在已经达到2000万了。”

通讯员 刘晓静

南京晨报/爱南京见习记者 周敏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仲永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曹铭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