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官方回应:“以房养老项目”公证事件 - 凤凰网房产扬州
针对近日媒体对中安民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安民生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统称“中安民生公司”)以“以房养老”为名非法集资案报道中,提及北京市公证机构涉嫌为受害人违规办理公证,导致其投资被骗的情况,5月9日中午,北京市公证协会在其官方微信公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9_05_10-52044057_0.shtml

官方回应:“以房养老项目”公证事件

北京青年报
2019-05-10 09:57

针对近日媒体对中安民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安民生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统称“中安民生公司”)以“以房养老”为名非法集资案报道中,提及北京市公证机构涉嫌为受害人违规办理公证,导致其投资被骗的情况,5月9日中午,北京市公证协会在其官方微信公号上发布了情况通报,称北京市公证机构从未办理过中安民生公司所谓“以房养老项目”公证,也不曾为中安民生公司的其他集资、理财项目办理过公证。

市公证协会在情况通报中说,媒体对中安民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安民生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统称“中安民生公司”)以“以房养老”为名非法集资案报道进行了报道,个别媒体提及有北京市公证机构涉嫌为受害人违规办理公证,导致其投资被骗。北京市公证协会对此高度重视,及时调阅卷宗、询问公证员,并向相关金融机构了解核实。现将有关情况通报。

经查,北京市公证机构从未办理过中安民生公司所谓“以房养老项目”公证,也不曾为中安民生公司的其他集资、理财项目办理过公证。

据一些借款人反映,2017、2018年间,他们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签订了抵押贷款合同,并向公证处申请办理了赋予该抵押贷款合同强制执行效力公证。在获取金融机构贷款后,借款人将其投资于中安民生公司相关项目,现中安民生公司涉嫌非法集资已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

经市公证协会核查,本市各公证机构受理相关公证后,公证人员依法审查了当事人双方提交的材料,询问了当事人申请办理公证的目的,告知了当事人所办公证的法律意义和法律后果,进行了风险提示。相关当事人在公证处办理公证时,对贷款用途的陈述分别为买房、扩大经营、资金周转等,与其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时所称用途一致。

目前,中安民生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已进入法律程序。

市公证协会表示,将继续关注案件的进展,协调相关公证机构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欢迎媒体和社会各界依法监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贷款 项目 公证 【责编】 曹铭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东王子”,豪骗全球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欧盟《公司可持续发展尽职调查指令》对中国企业的影响,或远超CSRD
风财讯
11:35
ESG
“有些都是悄悄卖,不希望过多曝光”,上海那个100.9万/平的房子长什么样?
每日经济新闻
11:14
市场
上海滨江凯旋门摇号名单出炉,都是哪些人在抢?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59
原创
A股《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引》的正式出台
风财讯
10:47
ESG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