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易居克而瑞发布2019上海长租公寓趋势 - 凤凰网房产扬州
易居集团克而瑞2019年上海长租公寓趋势近日发布。该趋势指出,上海租赁市场尚在1.0阶段,上海的租赁人口中有一大半比例都在中低端释放需求,随着未来多元化的需求越来越多,中高端以上的人会进入到市场中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9_05_22-52071869_0.shtml

易居克而瑞发布2019上海长租公寓趋势

澎湃新闻
2019-05-22 09:53

易居集团克而瑞2019年上海长租公寓趋势近日发布。该趋势指出,上海租赁市场尚在1.0阶段,上海的租赁人口中有一大半比例都在中低端释放需求,随着未来多元化的需求越来越多,中高端以上的人会进入到市场中来。
未来高端需求将逐步释放
克而瑞上海区域事业部总经理叶茂表示,上海租赁人口的比重在不断上升,由去年三成多上升到今年四成多,有一小半的人都在租房子。对标全球租赁市场,会发现上海租赁人口中有一大半比例都在中低端释放需求,但是随着未来多元化的需求越来越多,中高端以上的人会进入到城市租赁中来。


易居克尔瑞发布2019年上海长租公寓趋势
目前,上海租赁市场尚在1.0阶段。过去运营商是租赁市场的主要角色,但自从2017年相关部门号令下,国企、银行、公开市场和资本联合进入,头部运营商、特色运营商的比重在逐渐减少。从趋势来看,上海的租房市场并没有变差,甚至变得更好。
当然,房企虽然已经有很成熟的住宅销售体系,但是如果在租赁产品中用资产观念去算账,用其它的租赁信息去做投拓,是会遇到问题的,这需要经验的积累。未来,当2.0阶段到来的时候,租赁品牌不会再单一追求坪效,而是会有强开发、强设计、强运营、强规模、强溢价的多样企业出现。
他表示,为了吸引好的人才,政府围绕城市功能打造城市平台,共建城市租赁平台,使高端人才对上海产生忠诚度,才能把“顶层设计”落位。而另一方面,房企在上海一半售卖,一半做租赁,因为有了租赁才具备了能跟相关部门谈存量合作的基础。
TOP30房企已三分之二进入租赁行业
易居企业集团执行总裁、克而瑞CEO张燕认为,近年来持续深化的租赁相关政策,呈现出连续、稳定、建立长效机制的特征,由宏观指导性向微观落地规范性深入,新政向二三线城市下沉趋势明显。多渠道、多主体的土地供应,也为发展租赁住房夯实了基础,使得集体用地租赁住房建设试点进程加快,自持土地供应量增长明显。
当前整体公寓市场主要以分散式房源为主,而集中式公寓发展初期即面临竞争压力。短期内仅有具备虹吸效应的北上广深能够支撑集中式公寓的发展,其它城市仍需要3-5年的培育期。
事实上,房企凭借资金优势迅速规模扩张租赁市场,TOP30房企中已有三分之二进入,并加快从“增量开发”到“开发运营一体化”的业务转型。而集中式公寓运营商2018 年扩张脚步放缓,同时运营商头部集中度提高。然而,20个重点城市公寓租金回报率仅在1%-3%,远低于办公租金的3%-5%,这将导致租赁行业洗牌期加速来临。如何强化盈利能力,提高投资回报率,直接关乎运营企业的生存和未来。因此,各企业加快探索公寓融资和退出的长效机制,近两年来资产证券化产品呈爆发式增长。
而租赁产品的供需不匹配问题,主要体现在低端需求被严重低估。随着大量租赁用地入市,未来产品会呈现梯度定位。用客户研究指导运营,可有效解决供需错配的问题,提供多样性细致产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房 城市 易居 【责编】 曹铭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