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城市按下了“暂停键”这份居家“悦”读攻略不妨看看 - 凤凰网房产扬州
疫情期间,居家生活可以怎么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1_08_02-54472075_0.shtml

城市按下了“暂停键”这份居家“悦”读攻略不妨看看

凤凰网房产扬州站
2021-08-02 09:16

记者 王璐

疫情期间,居家生活可以怎么过?阅读,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选择。

图书馆、实体书店关闭,想要看书、买书怎么办?线下活动取消,还有哪些阅读方式?这里有份“悦”读攻略,不妨看一看。

Q:书店闭店,想要买书怎么办?

A:实体书店闭店不停业,线上下单,线下配送

钟书阁珍园店店长程玥介绍,门店暂停营业期间,读者如有购书需求,书店将提供线上下单、3公里内免费送书服务。

具体流程如何操作?市民、读者可关注“钟书阁会员”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方“读者查询”菜单,选择“钟书阁—江苏扬州广陵区珍园店”,便可查询该门店图书库存情况。若所需图书有库存,便可添加微信号(通过搜索手机号13151117799添加)告知购书需求,书店将提供3公里内免费配送服务。

扬州新华书店同样提供“网上书城”服务。读者可关注“扬州市新华书店”微信公众号,进入“智慧书城”,选择您所需要的书目下单购买。扬州新华书店连锁拓展部经理邱征远介绍,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目前,线上下单的读者仍可选择快递配送和到店自提两种方式取书。选择到店自提的读者并不用进入门店,工作人员会将图书打包送到门外,全程做好防护,采取“无接触式”取书。

邱征远介绍,从这几天下单情况来看,市民阅读需求和热情高涨,除了往年暑期比较火热的教辅类书籍外,文学类书籍也成为不少读者的选择。

Q:除了纸质图书,还有哪些阅读方式?

A:线上活动精彩纷呈,变“看书”为“听书”,享受亲子时光

很多读者也关心,除了纸质图书,还有哪些阅读方式?对于小朋友来说,线下阅读活动取消了,还可以怎样快乐“悦”读?

这不,2021“爱我扬州 欢乐暑假”第十八届少儿科技文化节开幕啦!扬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华斌介绍,少儿科技文化节是暑期最受小读者喜爱的阅读活动之一,由于疫情防控,今年的活动改为线上举行,让孩子宅在家也可快乐“悦”读,与家长互动,享受亲子时光。

具体有哪些活动?你pick哪一个?一起来看一看。

1.故事交换市集:主办方先期在网上进行了音频故事征集,参与者自行选择喜欢的图书,以音频的方式进行导读、片段分享或全篇阅读。“扬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公众发布平台将定期发送优秀作品,与所有读者对象进行“故事交换”。

2.《小小解放军 童心敬军心》互动答题:进入“扬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找到活动贴即可参与。

3.“一起听书·少图在线”绘本讲读:进入“扬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一起听书·少图在线”推送贴,每期一本绘本,包含绘本简介和朗读音频。

Q:不知道读什么书咋办?

A:来看看这份推荐书单,7月新书不妨读一读

如果您不知道读些什么,钟书阁珍园店根据7月到店新书做了一份推荐书单,看看有没有您感兴趣的:

《这里是中国2》 星球研究所/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

《读书与生活》 贾平凹 等著

《随风飘散》 阿来 著

《玩偶与珍珠》 奥尔加·托尔卡丘克 著

《大女生》 杨澜 著

《有本事》 冯唐 著

《工作的意义:从史前到未来的人类变革》 詹姆斯·苏兹曼 著

《伟大的短篇小说们》 果麦 编

来源:扬州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疫情 【责编】 呐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甘肃武威:可提取公积金付首付款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首次!外资巨头,突然转向
证券时报
10:45
市场
新加坡一季度私宅价格环比上升1.4%
观点网
10:40
市场
长三角地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262亿 住户部门贷款减少1958亿
观点新媒体
10:30
房企动态
前海→坂雪岗,深圳27号线一期开建!总承包招标
咚咚找房
10:2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