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今年年底前,扬州将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一件事”一次办 - 凤凰网房产扬州
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得在多个部门间来回跑,填写多张申请表或重复提交、复印材料,这即将成为过去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09-54731886_0.shtml

今年年底前,扬州将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一件事”一次办

凤凰网房产扬州站
2021-10-09 09:38

扬州网讯 (记者 丁蕾) 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得在多个部门间来回跑,填写多张申请表或重复提交、复印材料,这即将成为过去式。近日,扬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财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办、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共同印发了《扬州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今年年底前,扬州将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一件事”一次办。

“不动产交易登记‘一件事’,是指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需要到多个部门办理的房产交易备案、税费缴纳、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全过程的‘一揽子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扬州以“不动产交易、登记和纳税一体化平台”为支撑,通过数据联通、部门联动代替群众跑路,赋能不动产登记服务再提升。

据介绍,扬州将通过“十个一”服务模式,确保年底前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一件事”一次办。

一窗受理:实现线上登记平台、线下“一件事窗口”工作人员一人一次性受理申请材料,并进行一次性初审。

一次告知:对设定依据、办理条件、办理期限、办理方式、所需材料等要素实行一次性告知。

一表申请:将需要申请人填写的信息按照登记类型整合成一张综合性申请表。

一套材料:进一步精简交易备案、缴税、登记等材料,形成一张清单,提供申报材料样式,申请人只需按要求提供一套申请材料。

一次提交:开发完善“不动产交易、登记和纳税一体化平台”,优化线下联合窗口,增添相关设备,深化信息共享,使申请人只需提交一次材料便可完成办证。

一次反馈: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条件的,一次性反馈需要补正或者更正的内容。

一次分办:受理人员统一受理材料,履行询问手续,录入信息,将受理信息材料上传给相关部门,用于实施交易备案、房地产市场调控、纳税办理、登记审核和事后监管,部门间做好办理结果信息的实时共享。

一窗出件:各部门将办理结果一次性反馈给线下窗口或线上平台,然后由不动产登记窗口将不动产权属证书或其他办件结果,通过现场递交、自助打证、邮政寄送等方式统一送达申请人。

一号服务:通过“12345在线”政务服务“总客服”转派单等方式,集中受理申请人在办理“一件事”过程中涉及的咨询、查询、建议和投诉等事项。

一键评价:依托政务服务“好差评”平台建立“一键服务”评价系统,申请人对办事窗口和办事人员等进行满意度“一键”评价,评价结果纳入绩效考核。

不动产交易登记“一件事”改革完成后,企业、群众可在网上或线下一次性完成房产交易备案、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申请以及水、电、气、广电、网络过户等关联业务办理,不需要在部门间来回跑、填写多个申请表或重复提交、复印材料。同时,通过网上申请、电子签名签章、信息共享、网上交税费等方式,群众无需再提交纸质申报材料,实现“0环节、0材料、实时办”的目标。

此外,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将进一步压缩。年底前,扬州将全面实现一般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完成,新建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实体企业不动产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二手房转移登记(商贷)0.5个工作日内办结。网签备案做到实时办结。

责任编辑:煜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 【责编】 呐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