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中外专家聚焦“数据安全” 共倡构建数字安全生态 ——凤凰网房产扬州
“在信息安全中,密码学是绝对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15年图灵奖获得者、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加密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惠特菲尔德·迪菲(WhitefieldDiffie)如是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zhou.ihouse.ifeng.com/chanye/2019_05_27/52081599_0.shtml

中外专家聚焦“数据安全” 共倡构建数字安全生态

中国新闻网
2019-05-27 10:08

“在信息安全中,密码学是绝对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15年图灵奖获得者、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加密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惠特菲尔德·迪菲(Whitefield Diffie)如是说。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据安全”高端对话26日在贵阳举行,中外大数据相关行业专家,聚焦大数据行业前沿,围绕“构建数字安全生态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主题,洞悉交流全球数据安全最新发展趋势,并就大数据行业发展中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中国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数据量越大,安全保障的重要性显然就越大。”惠特菲尔德·迪菲表示,大数据和密码学之间有重要关系,一个密钥的数据量比较小,大量的数据可以通过“小密钥”进行安全保障,大数据的安全性问题转化为密钥管理安全性问题,数据管理起来就容易很多,这也是密码学的一大优势。

随着大数据时代到来,数据已成为与物质资产和人力资本同样重要的基础生产要素,大数据正在重塑世界新格局。不论是互联网企业还是制造业都在释放海量数据,数据将成为企业最大的能源,然而在发展大数据的同时,也容易出现政府敏感数据、个人隐私数据泄露,给公共、个人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杨振宁讲座”教授王小云也表示,密码技术是保障大数据安全,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技术手段,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密码技术。信息与网络安全保障体系需要完善一些技术:比如云服务的远程身份鉴别、隐私保护问题、大数据的安全治理问题、支付的安全问题、芯片的安全问题等等。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建议,可以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结合,增强信息安全保障能力,而大数据的安全需要从技术、产业和管理多维度来保障,还需要人才和法规来支撑。


[责任编辑:曹铭宸]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